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简 讯
文章字数:
   把职业教育“大有可为”转化为“大有作为”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本报综合讯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3月17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中研究好、推进好、落实好职业教育的使命和责任。要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认识和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使命,在培育新质生产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彰显职业教育的新担当,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服务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展现职业教育的新作为,在数字化赋能、高水平对外开放中拓展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空间。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章程》《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费标准》。鲁昕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科学家精神进校园‘科学家故事众创空间’系列活动”在中国科技馆举办
  本报综合讯
据新华网消息,3月15日,“科学家精神进校园‘科学家故事众创空间’系列活动”在中国科技馆举办。活动中,载荷专家、神舟十六号乘组航天员桂海潮参加了“科技馆里的思政课”,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太空逐梦的故事,并与现场学生进行深入交流。“科学家故事众创空间”标识正式发布。
  据了解,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于共同印发的《2024年“科学家故事众创空间”工作任务》于3月8日正式发布。中国科技馆作为总体实施单位,将充分依托现代科技馆体系优势,以项目制牵引“众创空间”总体建设,重点打造“科技馆里的思政课”“科学家故事戏剧社”“逐梦采风团”“天团秀”四大亮点活动,强化并建立“众创空间资源平台建设”,推动和形成“大科学教育”格局,加大“众创空间”柔性组织规模,持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帮助青少年树立爱国为民的理想,激发科学兴趣,提升科学素质。

   陕西:2024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时间为4月13日至14日
  本报综合讯
据陕西省教育考试院消息,2024年陕西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安排两次考试,上半年考试时间为4月13日至14日,下半年考试时间为10月26日至27日。共开考专业49个(含停考过渡专业4个),其中专科层次19个(专科),本科层次30个(专升本)。
  下半年具体报名及缴费时间为:9月5日8:00—9月11日18:00报名(首次报考考生信息注册、确认时间为9月5日8:00—9月9日18:00);9月5日8:00—9月12日18:00缴费。
  报名办法:首次报考考生要完成信息注册,报考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进入“陕西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如实填写各项基本信息,上传本人身份证件正反面图片(图片大小不超过2M,支持png、jpg、jpeg三种格式)和近期免冠证件照(照片背景为白色,照片文件规格为宽480像素*高640像素,分辨率300dpi,24位真彩色)进行报名注册。注册成功后,系统生成的预报名号,考生须妥善保存。

陕西教育报刊社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锦华科技